你我目的都一样,上网就是来图开心的,lof随意日,我从不矫情这个。

【漫画分镜剧本】【盾铁】au revior,mon amour

页数太多没心情画所以先放在这儿,大部分括号里的形容词已删除,很大可能性还会再改改。

剧本显示为19页,实际分镜后发现没有25页基本拿不下来。

依然不打tag。

这也算是挖坑,心情好有时间就画出来,也有可能不埋,一切看心情的啦~

虐预警,有时间再加个HE后续


P1:

Tony:第一次测试,三、二、一!Dummy,别用你的灭火器老盯着我

Tony:YAHOO!看呐,Cap!这感觉棒极了!

Tony:现在你看到的是由10年前的影像加工而成的,Steve,你启动了我的二构系统,有很特别的心结解不开需要我来帮助你?

Steve:……因为我还没来得及向你道歉,我欠你许多次道歉

Tony:我不想听到任何抱歉的话,


P2

Tony:如果你有什么事儿能烦到我,我宁愿你搞定它们以后来骂我而不是对我道歉

Tony:这是MK1,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更新到MK6了。我非常高兴自己拥有作为超级英雄的一生,就像是做梦一样,而MK1是我一切的开始。

Steve:等等、这是怎么回事!Tony!

Tony:做好准备Steve,我们去纽约上空飞一圈!


P3

Tony:Jar,SR-71黑鸟式侦察机的记录是多少?

Jarvis:八万五千英尺高度,Sir

Tony:打破它!

Steve:你不能这样!

Tony:这些都是影像,你不会因飞行高度而窒息或者冻僵

Steve:你说得对,我该做的不是道歉,而是揍你一顿


P4

Tony:看!

Steve:!!

Tony:是纽约,还能看到复仇者大厦,尽管我制造这身装备的时候在马里布、大厦也没竣工

Tony:很美对不对?试着站起来,你不会掉下去

Steve:如果这些都能够留下来……

(Steve远远看到大厦停机坪上出现曾经任务归来有说有笑的复仇者们,还有自己和Tony)

Tony:可惜大厦被卖掉了,不过它确实还在,只是少了块霓虹灯


P5

Steve:今天的你和以往有点不一样

(Steve看着勾肩搭背进屋的盾铁)

Tony:仅仅是‘有点’?真令人失望。

Tony:你最近频繁出没理疗室,显然你有话要对我说(

Tony:那就好好聊聊吧,让我猜一猜…… 


P6

Tony:你从什么时候知道了那件事?

Steve:Tony?


P7

(两个人降落大厦的平台)

Steve:那件事……

Tony:别装傻,系统读得出你心里在想什么

Steve:……在我第一次遇到Bucky的时候,Natasha给了我一些‘我不想看到的东西’(场景:刚才其乐融融的复仇者们的影像逐渐消失)

Tony:这么说知道的不止你一个人,有些人比你更清楚发生过什么?(Tony走向大厦的酒架)


P8

Tony:看来你想说应当有至少一个人,比如Nat,来替你分担我这份愤怒。

Steve:但一开始我并不愿意相信,考虑到那还是神盾局的东西。

(Tony倒了两杯酒,一杯放在桌上推给Steve,一杯自己拿着喝了起来)

Tony:Tony:哦,还有神盾局,尤其是那个老光头。(Steve试着拿了拿自己的酒杯,是个影像,根本不可能摸得到)

Steve:我选择了回避,以及告诉自己这些都不是真的,那不一定是Bucky。(Steve看着酒杯)


P9

Tony:首先必须声明有些事情我已经放下了。(Tony放下酒杯)

Tony:但是现在Steve,看着我的眼睛,【你,在说谎。你甚至欺骗并逃避所有人包括你自己】,却要求我Together?我们明明有机会更谨慎地去应对这件事。(大厦的场景在消失,周围变得一片漆黑,Steve有点开始恼火)


P10

Steve:谨慎……例如索科维亚协议?只有你用所有人的桎梏为你一个人的不谨慎买单!

Tony:奥创……是我的错,但我必须面对眼前的危险。(Tony的目光由低头逐渐抬头向前看,Steve循着Tony看的方向看过去——)

Tony:没有无限宝石的力量我们甚至抵挡不了其塔瑞的军队!


P11

Steve:这是什么?!

Tony:不知道,也许是地球的某个角落,只不过现在还没发生。

Tony:当我拿到Loki的权杖时我看到Thor、Nat、Bruce、Clint和你,你们的尸体倒在这,我情愿先死在战场上的是自己。

(Stev低头,看到了变成白骨的Tony和散落的战衣)

Steve:所以最后你如愿了!


P12

Tony:(叹气)小的时候Howard买给我连续10年的美国队长漫画,漫画里的他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,但现实中活生生的你却不是。

Tony:知道吗,你溜去瓦坎达以后给我的那封信让我想起了Obidiah。但幸好我从没给过Obidiah信任,呃我不是说我也从没相信过你,我只是从没完全信任过任何人。

(Tony絮叨的时候Steve跪坐下来触碰Tony的骨头,触感真实,Steve被激怒)

Steve:……够了!


P13

Steve:你不是Tony,你只是一堆0和1写出来系统……Tony从来不会像你一样絮絮叨叨个没完!他发自内心地恨我。

Steve:这不过是一次心理理疗。Tony不在这儿,我没能保护他,所以他如愿以偿地留在了战场上。结束吧,队伍还在等着下午的训练。(场景散去,Steve拿起桌子上的盾牌转身就走,留下身后的Tony愣住)


P14

Tony:你从来都只想保护自己。(Tony说着,Steve站住了)

(Steve转过身)

Tony:你他妈的叫停了二构系统,所以我们只剩下了不到3分钟时间来收尾所有的话题。和以往不同的是我这次能够感觉到你的心愿意面对我,这以证明你不是Obidiah那类人。

Tony:没胆量拨通电话的人是我……

Steve:可是我……

Tony:听我说完!


P15

Tony:我藏了点东西在这间屋子地下,这也是它建在一层的原因。你现在触发了将它拿出来的权限,所以我必须把它交给你,尽管那本来就是为你准备的。

【灵魂宝石出现】

Tony:如果以后还想欣赏纽约的夜景就带着它去把这个世界保护好。

Steve:这是什么,Tony?

Tony:灵魂,是我的。


P16

Tony:我不知道它意味着什么,但它让你看到了我。

Steve:留下来!Tony,你一定会同意对不对?(背后抱住Tony,Steve高度紧张)

Tony:死得其所是英雄最好的结果,你应该为我而感到高兴。我承认自己现在很想留下来,但现实不允许。你现在看到的不过是系统影像,你不能依赖一套理疗系统的麻痹让自己在战斗里勉强支撑下去。


P17

Tony(开始消失):Steve,你必须振作起来……(握住Steve的手)因为我不会一直都在这儿。

Steve:……不!

Tony:真可惜啊,直到现在我们还只是朋友。

Tony:成为你最不想失去的东西是我的荣幸,Steve,终有一日我们还会再见。

(Tony消失,有什么东西出现在Steve手里)


P18

(四周影像消失,剩下宝石的底座,Steve张开手,手里是橙色的宝石)

Friday(吱吱两声后):二元倒回改造架构系统预热完毕。

Steve:它……没启动吗?

Friday:3内没查到启动记录,Captain。需要为您启动吗?


P19

Steve:不必了。(手里的宝石)

(Steve端详着宝石)

Steve(亲吻宝石,此处加入全身特写,0背景):au revior……Mon amant


评论(9)
热度(43)

© 今天你加班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